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59

雲林縣府無障礙環境建置與設施介紹研習營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7.16
97年度雲林縣政府無障礙環境建置與設施介紹研習營於7月16日上午起在縣政府大禮堂舉行,計有縣府相關單位、附屬單位、各鄉鎮市公所及學校共計250人參加,李應元副縣長親自參加研習並希望所有參加研習人員將今天研習內容及觀念帶回家並傳遞到社會各角落。 李應元致詞表示:身心障礙者有先天性及後天性,而無論是那種情形,這種不幸的發生都不是家人及親屬所願意,身心障礙者需要社會各界人士更多的關懷及尊重,縣府也會從關懷與尊重及人性的觀點出發,盡全力做好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的業務,讓行動不便者也有方便的一面。 由於雲林縣政府96年度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經內政部營建署業務督導成績並不理想,為此縣府特召開無障礙生活環境業務跨局處會議,以達整合、協調推動業務之效,全面性推動雲林縣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並藉由確立分工原則來達成對公共建築物的清查、通知改善、提報改善計畫書、改善設施、複查工作及法規諮詢等工作。 縣府為做好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工作,目前除積極規劃推動相關工作外並邀請專家學者做專題演講及報告,今天的研習營課程,上午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曾思瑜教授就「國內外無障礙環境發展之比較及案例分析」並以日本及美國案例優劣分析比較做專題報告;下午的課程則邀請台灣省建築師公會理事長王武烈建築師就「市區道路、人行道及騎樓無障礙環境設計」及「公共建築物供行動不便者使用設施與設備施工手冊之運用」做專題報告,並由台灣無障礙協會李琬樺專員帶領所有參加人員做現場實習及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