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8

慶升格為市邁入35週年斗六辦生日派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2.24
斗六市於民國70年時升格為縣轄市,在升格為市即將邁入第35週年時,適逢湖山水庫興建即將完竣注水,為了慶祝斗六市升格紀念,並讓市民體驗水庫風光及湖山水庫的人文寶藏,市公所規劃了「斗六生日派對暨斗六後花園系列活動」,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謝淑亞並邀請各界貴賓蒞臨。 市長謝淑亞表示,湖山水庫的興建非常感謝立法院最高顧問張麗善委員於立委任內為了改善水質及地層下陷問題積極爭取200多億的經費興建,隨著水庫即將落成啟用,「觀光」一詞成為地方的期待,張麗善於擔任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更為爭取到本次湖山水庫系列活動經費,未來觀光與地方環境保護等議題如何經營,更是我們必須努力規劃議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度斗六生日派對以讓更多人瞭解水庫風光為主題,並特辦理湖山水庫生態解說、兒童繪畫寫生比賽、攝影比賽系列活動,冀望於活動過程中提供發現、創造、凝聚、永續的經驗建構,讓湖山成為人文環境體驗的重要場域,一個雲林人驕傲的美麗花園。 生態保育宣導計畫結合水庫周邊,藉由水庫及周邊地區巡禮,引領活動參與者體驗地方風情,介紹沿途生態環境,展望工程施作現場,促進社會大眾與湖山水庫工程及生態的交流,並將工程、生態保育、人文特色加以連結。 城市的推動有賴在地生活文化的整體提升,而生活即是環境熟悉的一切,市公所近年來積極推動以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行銷斗六,未來湖山水庫聚落群也將扮演著斗六產業與生態的重要角色,相信湖山水庫對於斗六而言不僅是環境資產,也更將成為雲嘉南最美麗的後花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