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11

國姓東福老橋與步道 明年整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12.22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國姓鄉長豐村東福橋與北港村松柏崙步道,明年進行續建與修護,工程總經費各約730萬與900萬元,縣府將爭取中央補助,促進地方發展。 林明溱說,國姓的東福橋,是農產品的運輸要道;該橋樑於民國64年興建,但因年久失修,橋面結構脆弱,水泥輕碰就剝落,屬危險橋樑。 在考量居民進出安全的前下,縣府會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補助整建,且會同時拓寬為8米長、4米寬的完整橋樑,讓農民運輸進出更安全。 至於北港村的松柏崙步道,林明溱說:其延途風景優美,可眺望北港村,附近民宿林立,為遊客居民爬山賞景去處。 這條步道,縣府已自去年開始整建,至這個月,已完成第二期工程;松柏崙步道全長約2.77公里。在地方反映下,明年縣府將進行第三期工程,續建二公里步道, 而,地方民眾也向縣府建議,在步道瞭望台下方附近,興建200公尺吊橋,將可形成觀光亮點,刺激觀光;針對民眾反映,林明溱說,會評估實質效益後,進一步處理。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實勘國姓鄉東福老橋與松柏崙步道建設工程,表示縣府會爭經費整建。(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