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24

旅外雲林同鄉發起耶誕鞋盒募集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2.21
為讓雲林縣偏鄉學校的孩子,體驗耶誕節的歡愉氣氛以及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旅外的雲林同鄉發起的『偏鄉小校耶誕鞋盒募集活動』,募集至今已收到超過4000盒來自台灣各地的溫暖。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表示,這是令人感動的一刻,滿滿的愛從各地而來,每個鞋盒裡頭裝滿愛心,讓小朋友夢想成真,帶給別人快樂就是自己最福氣的事,分享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將來小朋友長大,也將愛心分享給其他人。 前縣長蘇治芬表示,初聽到這個活動時,對於鞋盒的創意非常感興趣,把禮物放在鞋盒裡,打開鞋盒就像打開珠寶盒。耶誕節在寒冬,在此時正能送上溫暖,感謝諸多人的協助,成就今日活動,感謝各界讓雲林各鄉鎮的孩子,知道未來自己有能力也能分享給別人,從手心向上,成為手心向下的人。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雲林縣偏鄉小孩算多數,耶誕節只是一個名詞,較無法感受到耶誕節氣氛,透過募集耶誕鞋盒活動,能夠體會耶誕節活動,並學會分享與感恩,並感謝旅外同鄉會義務發起這樣的活動,募集禮物。 旅外雲林同鄉表示,藉由小小鞋盒傳遞大大關心與祝福,今年冬天圓了1567多位弱勢兒童的夢,讓我們有機會成為別人的耶誕老公公,台北雖然是統籌分配款及行政資源最多的城市,但也分享更多的愛給小朋友,讓快樂的記憶成為小朋友長大後美好的回憶。 偏鄉小校耶誕鞋盒募集,原本只是一個小型的活動,透過一群發起人12月6日在台北辦理一場小型的音樂發表會後,隨即獲得全台各地的人熱情參與。其中經由綠精緻歐陸料理張金永,不辭辛苦整理各界愛心鞋盒,由虎尾鎮平和國民小學為全台耶誕鞋盒禮物的募集點,截至21日,已收逾4000件禮物,許多捐贈者也特地附上祝福卡片,教育部吳思華部長都寄了鞋盒,並祝福收到禮物學生「認真學習,追求自我」。 捐物者不僅只個人,另有許多單位協助募集鞋盒禮物,台積電南科14場員工募集120個禮物,並由經理帶領員工專程送達。捐贈者遍及全台且各領域,是始料未及的豐厚成果。 募集鞋盒活動由旅外鄉親發起,各界的支持與協助,達成偏鄉孩子的小小的心願。鞋盒內的禮物包括文具用品、保暖物、食物、鞋子等相當精采多元,現場小朋友拿到鞋盒禮物,也迫不及待拆開,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一旁的大人小孩也非常好奇。透由愛心送暖活動,偏鄉的孩子有了驚喜意外的耶誕禮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