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31

陳啟吉訪林政則 讚國旗的故事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中興新村報導
2015.12.18
南投縣籍的前台灣省議員陳啟吉,拜訪行省主席林政則時,盛讚改版後的《國旗的故事》印刷精美、內容充實,兼具實用與趣味性。 拜訪中,陳啟吉盼省府能再提供今年10月新出版的典藏版專書80冊,以便轉贈台灣省陳氏宗親會幹部參閱,增進鄉親對世界198個國家的國旗,以及我國獲158個國家及地區免簽證的內容的了解。 省主席林政則表示,省政府於今年10月25日出版的《國旗的故事》典藏版,編纂內容詳盡多元,主要介紹世界198個國家暨國旗簡介,內容包涵該國地理位置、獨立日期、首都、國土面積,及人口等基本資料;更有專門篇章以生動文筆說明:「國旗的特殊符號」:國旗中的「國樹」、「國鳥」、「飛禽走獸」等,增加該書趣味性,及加深讀者們的記憶點。 其中,免簽證到國外看世界之篇章,更以五大洲為分類,提供158個國家及地區的免簽證資訊,並簡介「青年度假打工」相關駐華機構基本資料可供查閱,有助於提升我國青年國際觀,並促進國際青年交流。 陳啟吉說,《國旗的故事》一書蒐羅了世界國旗的軼聞,內容豐富有趣,相當引人入勝,讓人一頁接著一頁,愛不釋手,且印刷精美編排醒目,是一本中小學生實用的故事書,可以增廣、讀者的地理知識,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學生的國際觀,值得大家一看。 圖說:前台灣省議員陳啟吉(右),拜訪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兩人在台灣省政府圖騰下分享省政發展,回憶過去省政府權霸一方的年代。(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