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1

全國10大自行車道 南投入選二條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集集報導
2015.12.16
今(104年)全國10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選拔,南投縣的「集集綠色隧道暨環鎮自行車道」與「日月潭自行車道」雙雙上榜,消息傳回,頗多縣民興奮不已。 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得知這項好成績,也特別前往「集集鎮」代言南投縣兩條被票選為「經典自行車道」的自行車路線,提升觀光價值。 林明溱說,集集的綠色隧道,已擁有60多年以上的樟樹群,風景與空氣極佳,是全台難得一見的景觀,相當適合自行車運動。 且,集集還有一條「環鎮自行車道」,更串聯著集集火車站等鎮內知名景點,所以前往集集自行車遊,讓自已能在綠蔭下與火車並進,遊客將可體驗集集特有的風情與愜意。 其實,集集鎮早已以「綠色隧道與環鎮自行車道」結合,這次參與全國10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能在眾多路線中「脫穎而出」,完全是自行車道迷的口耳相傳,所以在人氣居高不下之下,才會受到歡迎。 集集自行車道道與日月潭自行車道,雙雙被選為「10大精選路線」,林明溱在代言中,除熱情邀請遊客一起前往集集與日月潭自行車道,體驗騎乘樂趣外,也盼遊客進入集集小鎮,欣當獨特風情與小鎮景觀,進而延伸至綠意盎然的鐵道風情與綠色隧道,且可繼續挺進至日月潭,讓自己更加愜意滿足。 圖說:南投縣兩條自行車道,上榜全國10大自行車道,南投縣長林明溱(中)自己代言,打造自行車遊南投的新樂趣。(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