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50

林明溱:投85線將蓋明隧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仁愛報導
2015.12.14
南投縣長林明溱宣布:遭風災摧殘的仁愛鄉投85線道路,嚴重坍方地,將採興建「明隧道」解決交通問題,並預計明年10月完工通車。 林明溱說,這項設計,將可解決歷年的投85線道路的交通問題;且是項設計,已獲公共工程會審通過,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匡列近5000萬元經費興建,讓合作村和都達村2000村民,能有安全回家的路,且施工期間將儘量降低對村民的不便。 據了解,投85線是「都達、平和、平生與靜觀」四大部落主要的交通要路,去年8月份蘇迪勒颱風間,因豪大雨致使7K+020處發生大面積坍方,道路中斷,雖經緊急搶通,但坍方處仍有崩滑危險,為維護鄉民安全。 縣府說,為解決坍方影響交通問題,縣府提出災修工程計畫,順利爭取到4995萬4000元經費興建100多公尺的明隧道,讓村民交通更安全。 林明溱表示,投85線的坍方路段,原屬破碎地質,長期以來人為開發,造成水文改變,道路坡頂早已存在張力裂縫,加上近年來氣候劇變,豪大雨頻仍,使得地質條件日益脆弱,增加邊坡坍方風險,終於在蘇迪勒颱風豪大雨侵蝕下,發生該路段大面積坍方,造成交通中斷。 為改善該坍方路段路況,縣府經評估後,該路段路基完好,以興建明隧道為宜,目前已經完成基本設計,俟縣府審查後提送主管機關審查通過即可發包施工,工期需10個月。 圖說:解決投85線長期坍方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當地,向鄉民宣布使用興建明隧道解決。(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