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58

中市消防局救護服裝升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12.11
台中市每年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案件約十二萬件,為加強基層同仁安全,消防局今年特地重新設計反光辨識度更高的救護背心,以螢光黃色及反光係數更高之反光條搭配而成,十一日舉行發表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好的救護裝備,將有助提升緊急救護能力,也為同仁工作安全多一分保障。 林佳龍在消防局長蕭煥章的陪同,主持消防局「救護服裝發表及救護裝備捐贈儀式」,現場由消防同仁帶來服裝走秀,發表重新設計後的救護服裝,並由林佳龍代表受贈來自民間的友善資源,包括三輛救護車、一台警備車及五十台衛星導航,未來將投入緊急救護,提升各項對傷病患之急救處置效能;市議員吳瓊華、劉士州陳成添也到場見證。 林佳龍表示,台中幅員廣大,消防同仁出勤務時經常冒著危險救難、服務社會,他上任後要求消防局重新設計反光辨識度更高的救護背心,讓同仁的工作安全多一分保障;他也感謝各界熱心捐贈救護車、警備車、衛星導航等相關設備,為消防救護能力注入更多資源。 消防局表示,重新設計後的救護背心,透氣性、舒適度及便利性均提升,以螢光黃色為主,並加強反光係數,冬天再加上具高辨識度的螢光橘色救護外套,搭配救護車內具反光及燈光閃爍效果的伸縮三角錐,未來夜間執行救護勤務,將可提高其他駕駛人的辨識能見度,保護救護人員安全,比起舊有的白色救護制服,更能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消防局受贈的三輛救護車,分別由羅振裕等三人、盧從貴、喬立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所捐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獲贈十三輛救護車,舊有救護車將依使用年限與性能堪用度依序汰換;警備車一輛由烏日區溪南工商協進會捐贈,並由許經邦夫婦捐贈五十台衛星導航儀器。 消防局表示,台中市每年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案件約十二萬件,消防局同仁平時反覆練習各項緊急救護情境流程處置,請醫師至各分隊進行相關醫療問題指導,並充實、汰換各項救護器耗材設備。 此外,今年七月中旬,消防局也舉辦國際救護研討會,邀請日本東京市醫師及橫濱市消防局來台學術交流,致力提升消防人員專業能力,盼提供更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