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43

立院交通委員會 考察南投建設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12.01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行政院交通部長陳建宇,到南投縣考察交通及觀光建設,南投縣長林明溱也順勢,針對竹山南雲交流道連絡道新建工程、南投燈會等縣內重要交通建設與活動,積極爭取經費與協助,希望讓南投交通更便利。 林明溱說,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南投考察,讓縣府藉此機會反映縣內各項交通建設所需協助,由交通部視各項目酌以補助,彌補南投財政上的不足,同時也解決縣內許多交通方面的問題。 立院交通委員會的南投考察,國道高速公路局也前往南投,對委員簡報竹山鎮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的現況,並表示:該交流道採取水字型設計,預計於105年5月4日完工,目前進度已達75.74%,比預定期程略顯超前,總經費達6億857萬元。完工後將對竹山鎮及雲林縣林內鄉的農產運銷與觀光,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觀光處,也同時向交委會成員,進行相關簡報。其中,為因應南雲交流道即將完工,縣府也向交通部爭取經費進行聯絡道路新建工程,預計105年4月30日完工,目前進度45.86%。 此外,為改善溪頭每逢假日塞車問題,縣府爭取投55線銜接投55-1線及131線等2項道路拓寬工程,以替代151線,前者用地徵收計畫日前已審查通過,後者則陸續於98年至103年拓寬,將於106年完工。 而林明溱也積極向交委會請求,則能協助南投市工業路延伸至139線案、埔里鎮福興農場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前者將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為舒緩南崗路擁塞之替代道路。 林明溱也在簡報中提出:有關名間鄉松柏嶺天空步道及週邊景點設施開發案,日前提報今年交通部觀光局的跨域亮點競爭型計畫爭取經費補助,因屬環境敏感區,在規劃量體上尚需修正,而未能雀屏中選。縣府將持續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同意補助104至107年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對此,會中決議縣府重提計畫,再行爭取。 至於南投燈會明年度將由縣府補助集集鎮公所辦理之案,集集鐵道沿線水里站、車埕站、濁水站則因經費不足難以佈置,所以盼委員能協助南投,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協助三車站配合燈會主題完成布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