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9

一鄉鎮一特產雲林打造樂活小旅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1.27
雲林縣政府對於地方產業的輔導成效,雲林縣政府舉辦「雲林縣政府樂活產業輔導行銷發展計畫」成果發表會,現場有各式「芸香料理」上菜走秀,更串聯各級在地資源打造樂活小旅行,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林長造歡迎全國朋友「來雲林」並將雲林農產「帶出去」。 建設處長林長造表示,縣府對於輔導在地特色產業不遺餘力,98年起向中央地方產業基金爭取超過1億元經費,推動OTOP(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在各鄉鎮生根發展,已輔導300多間業者,創造17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總產值達10億以上。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展現自102年以來,縣府以1200萬的中央補助經費,輔導莿桐、林內、斗六、古坑4鄉鎮35家業者,打造芸香科產業及觀光休閒發展之成果,除在地美食發揚之外,更整合「食」、「宿」、「遊」、「購」各級資源,推廣樂活小旅行,讓外地遊客體驗雲林獨有的鮮活魅力,目前已輔導35家業者,帶動190個就業機會,創造8000多萬產值,業者看好前景,更自行掏腰包投入2400萬擴大投資。 靜宜大學教授黃正聰認為,雲林縣東部的四個鄉鎮盛產柳丁、檸檬、柚子等芸香科水果,但單純的水果享用不已不能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味蕾;縣府的輔導能量介入後,從入菜、包裝到行銷,一步步協助業者提升芸香料理的精緻程度,打造「產地就是餐桌」的新體驗。 活動會場有各式「芸香料理大會串」,無論是餅乾、酒、蛋糕、花果茶、披薩、糙米盅、咖啡釀、醬油,甚至是面膜都融入了芸香科水果的元素,現場來賓們開心享用之際,更仔細聆聽這些料理背後的故事;此外,還有各家民宿業者也來到會場,希望大家除了到雲林享用這些創意料理之外,更可以多花時間在雲林駐足,享受雲林的樂活風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