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09

中輟生輔導傳承埔里經驗分享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埔里報導
2015.11.03
南投縣政府在埔里鎮舉辦「全國中輟生問題輔導」的相關業務研討,會中教育部官員也表揚在這項業務表現優良的單位。 104年全國中輟業務傳承研討暨表揚大會,一連三天皆在埔里有山尊爵酒店進行。尤其,會中皆對中輟生復學輔導工作,實行成效與實務經驗分享,做出更深入的探討。 這項重大研討會,由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主持,南投府秘書長方信雄也前往參與;會中除業務經驗分享外,也頒獎表揚輔導中輟學生復學成效卓著單位。 縣府秘書長方信雄表示,社會有許多不安因素,導致學生輟學,各界應該用愛與關懷提供協助,讓中輟生重回學習環境,找回自我及肯定自己。另各縣市透過該次研討會,除了傳承輔導業務外,還能彼此相互交流及經驗分享,學習其他縣市優點,以利未來業務推動。 首日的研討會中,王承先也頒發感謝狀給南投縣政府,並由秘書長方信雄代表接受。另也表揚80餘個103學年度輔導中輟生成效卓著縣市及單位。 包括:新竹市向陽學園、宜蘭縣羅東國中、南投縣宏仁國中及新北市淡水區公所等,並盼社會大眾多關懷中輟學生,肯定輔導中輟學生的各相關單位,更希望教育工作者能貫徹「愛、勇氣、力量」的輔導精神,進而達到「零中輟」的目標。 據了解,103學年度全國輔導中輟生復學率前3名為新竹市、嘉義市及宜蘭縣,其中,宜蘭縣年平均尚輟率降低0.032%為最顯著,且年平均尚輟率0.034%遠低於全國年平均的0.044%,王承先除頒獎肯定其努力外,也請各縣市持續協助中輟生回校就讀,讓孩子能認同自己,勇敢開啟新的學習旅程。 縣府教育處表示,教育具拔尖扶弱,除培養優秀人才外,更應關懷弱勢學生,如發現中輟生,則需提供安置環境,縣內有北梅國中及陳綢少年家園等可供安置,避免再次受到同儕或其他朋友影響,而脫離學習及教育環境。 圖說: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頒感謝狀給南投縣政府,由縣府秘書長方信雄(右)代表接受。(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