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48

美國姊妹市訪省府林政則接待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中興新村報導
2015.10.15
早年與台灣省締結「姊妹市」的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今天派出副市長張昭富(Barry Chang)領軍拜訪省府,雙方就文化教育方向,進行交流,甚至提升了「交流」的層次。 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姊妹市 (City of Cupertino)副市長張昭富(Barry Chang)及其夫人林淑惠(Sue Fay Chang)一行,前進中興新村,拜訪了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受到省府官員的熱忱接待。 拜訪中,庫比蒂諾市副市長張昭富,代表了庫比蒂諾市長羅德‧辛克斯(Rod Sinks),致贈給林政則感謝狀,欣慰林政則多年來,積極推動台灣省新竹市,與加州庫比蒂諾市,城市交流。 除了張昭富賢伉儷,參訪團成員還包括了姊妹市協會的副會長宋貞(Janice Sung)、陳曉芸(Angela Chen),一行4人。 雙方在會晤中,林政則提及之前訪美時,曾多次訪問庫比蒂諾市,且對於台灣省政府的姊妹州─加州都相當懷念,他更期待能繼續藉由互訪,與經濟、文化、教育交流,共同促進台灣省政府、加州之間的情誼。 林政則說,新竹市與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締結「姊妹市」,是在他擔任新竹市長時所進行的;那是在2005年,他與庫比蒂諾市的前市長胡宜蘭(Kris Wang),簽訂了姊妹市的盟約,並建立兩市交換學生等文化交流,雙邊情誼深厚。 而庫比蒂諾市方面,副市長張昭富也期盼能與林政則,繼續維繫良好的情誼,並透過雙方的堅固的友誼和了解,促進雙方文化、歷史、教育及商業方面的交流。 在雙方訪談中,張昭富再度介紹庫比蒂諾市的環境,讓省府官員更深入;他說:庫市座落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聖塔克拉拉郡西部,被譽為「矽谷的心臟」,亦是全球知名大廠蘋果公司(Apple Inc.)、賽門鐵克(Symantec)、MySQL AB與Zend公司(Zend Technologies)等大公司總部所在地,聞名世界的蘋果公司前CEO賈伯斯(Steve Jobs)就是該市的市民,該市人口約58000人,並曾在2012年被評為全美最適宜居住的小型城市中第27名。 而近30年來,熱心投入姊妹市會務的副會長宋貞說,庫比蒂諾市與新竹市皆屬科技都市,自87年11月11日簽署盟約至今,已達17年之久,姊妹市情誼深厚,每年均不定期有交流及互訪;除官方交流外,亦推動文教方面交流,目前兩市每年4月與10月會有庫市與竹市的交換學生團來訪,及出訪庫市等例行活動,共同為推動兩市情誼,永續發展而努力。 圖說: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副市長張昭富(右)率官員訪省府,贈台灣省主席林政則一張感謝狀。(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