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34

南投警消公務多大爆退休潮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10.15
南投縣正面臨嚴重的「 警消退休大潮」。南投縣長林明溱證實,縣內警察已有160多人提出退休,如加上消防人員至少有200人「想」退休,他盼中央重視。 林明溱說,警消大爆退休潮,的確造成縣府有關的「人事運作」,因此這個退休原因,值得正視。 據了解,近年來警消人員業務多、範圍廣,責任更重,所以南投縣內有許多「不堪負荷」的警消,都提出了提前退休。 據縣府人事處長劉蓬期統計,已向人事處申請退休的警消人員,年齡多在50歲左右,一旦都核准退休,則南投縣必會出現「人手」嚴重不足的現象。 林明溱說,這種對民眾的生活安全有直接關連的「警消人事」,已成南投縣的一大隱憂。 針對南投縣警消人員大爆退休潮一事,林明溱是在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事陳國輝談及人事更迭時,做了上述的擔憂。 今天陳國輝率員到縣府,進行人事業務績效實地查證,且拜會了縣長林明溱;而林明溱於陳國輝等官員拜會中,即向其談及南投出現嚴重的警消人員退休潮一事,他盼中央設法解決「地方用人」的大問題。 林明溱告訴陳國輝,縣府人事處長劉蓬期,曾向他匯報,指目前警察人員提出退休申請,人數已有160多人,消防人員也不少人申請退休,總計高達了200多人要退出「警消行列」。 這種突然出現的退休大潮,已讓縣府人事運作,有些措手不及,林明溱說:這件事已令他感到憂心。 圖說:行政院人事總處參事陳國輝拜訪南投縣長林明溱(右),林明溱告訴他,南投警消正大爆退休潮。(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