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31

信義葡萄馬拉松選手之夜林明溱與民眾同樂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5.10.10
全國最大的布農部落-信義鄉羅娜村湧入近5千名愛好路跑人士及家屬參加一年一度的信義鄉葡萄馬拉松。縣府原民局和羅娜村也準備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選手之夜,讓選手和6部落族人一起同樂!縣長林明溱、議員史清水連袂出席,並用布農語表達歡迎之意!場面歡樂有趣。 林明溱說,葡萄馬拉松活動報名人數達3千人左右,是由羅娜村長吾瑪斯於縣民時間陳情,考量信義鄉部落永續推動在地運動觀光風潮,及各地跑者頻頻反映停辦相當可惜情形下,希望縣府能協助辦理,帶動部落觀光及信義鄉農產行銷,他認為這是一個結合運動和觀光、農業行銷於一身的好活動,對原鄉部落的行銷和宣傳助益很大,因此責成原民局全力協助辦理,以期活絡原鄉部落觀光及經濟產值。 原民局長張子孝表示,該項活動首度由基層村里承辦的大型活動,企盼藉由此運動觀光活動推廣,提升部落觀光與農產買氣,嘉惠部落族人。 另史清水也指出,該項活動,帶動部落觀光及農產行銷,未來將爭取經費,拓寬筆石橋經新鄉至羅娜圓環為兩線道路而方便交通。 9日夜晚的「選手之夜」由5大部落村長及長老,演出布農族八部合音拉開序幕,隨後各部落接力演出,並邀與會選手一同上台熱舞,場面熱烈! 今年路跑除增加選手之夜外,也舉辦揪團吃葡萄活動,跑者紛紛揪團參加,爭取最高20公斤的葡萄大獎,並提供在地住宿服務,讓遊客住進族人家中體驗2天1夜的原民生活。 而10日登場的路跑活動,在每個補給站,提供葡萄等水果,讓選手補充體力。警方並提醒民眾,行經該交管路段,務必減速並禮讓選手優相關路線先通行,確保比賽活動順暢與安全。 圖說:縣長林明溱(中)希望選手們於夜裡狂歡後,而於翌日個個安全上路。(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