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7

三縣市首長移師茶博會 代言農特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10.07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三縣市首長會議,今天移師南投;並在正在盛大舉辦「世界茶業博覽會」的現場,代言農特產品,發揮了真正的「三縣市治理合作平台」。 包括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昨天聚集在中興新村的中興會堂,三人除針對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等6大議題,進行討論外,也一同為三縣市農特產品代言,充分展現中彰投合作機制與情誼。 據了解,這次三縣市首長會議,主要討論籌設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共同宣導國際移工維護第一廣場等公共環境整潔、辦理中部空品區縣市聯合攔檢作業、成立登革熱區域聯防機制、調整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申請到宅鑑定規定、預為規劃秋冬禽流感防疫處置整備計畫等6個合作項目,均在會議中通過。 縣長林明溱表示,除了6大議題外,南投縣因無大型焚化爐,每逢鄰近縣市焚化爐歲修便產生垃圾堆置問題,需要三縣市通力合作協商解決之道;例如,研擬學習以色列「生垃圾處理系統」新科技。 另,中部三縣市因地緣關係,猶如一大生活圈,在這次會議中也針對三縣市聯合攔檢車輛非法廢氣、登革熱區域聯防機制等共同議題討論,落實維護三縣市民眾權益。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單打不如合作,中彰投跨域治理正符合當代趨勢,此次除共同討論三縣市合作議題外,也參觀世界茶業博覽會並共同行銷三地農產,是中彰投合作的最好體現。 此外,隨食安風暴的影響,彰化縣目前積極推動農藥管理、健康豬養殖等,未來在食安議題上也可通力合作推廣。 另,林明溱表示,目前有部分身心障礙民眾,雖然設籍在南投縣,但卻居住在台中市,礙於台中市現行居家鑑定的規定有所不便,因此南投縣政府也透過此次會議,協調台中市政府簡化申請居家鑑定的方式,服務更多的民眾。 三縣市首長在會中也提出,由於中部缺乏禽隻屍體處理的化製廠,三縣市也必須共同向中央爭取設立化製廠,以因應秋冬禽流感流行的可能。 會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等人,前往茶博會中彰投三縣市農特產品展售區,共同為中彰投三縣市農特產品行銷嘉年華會,站台代言,讓現場氣氛更熱鬧。 圖說:中部三縣市治理平台會議移師南投,南投縣長林明溱(中)邀彰化縣長魏明谷(右)與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品茗,為農特產代言。(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