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22

雲林縣宗教交流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7.14
雲林縣政府北京參訪團於13日上午抵達天津市,與「天津市媽祖文化促進會」進行媽祖文化活動與資訊的交流會談,雙方並於會後達成初步共識,均希望在未來能夠有進一步的合作空間與機會,以促成「北港朝天宮」與「天津天后宮」的宗教交流。 蘇治芬一行人在天津市媽祖文化促進會副會長茍英華的陪同下,前往天津天后宮參觀。天津天后宮俗稱「娘娘宮」,至今已有680年歷史。「先有天后宮,後有天津衛」天后宮是天津城市發展的歷史見證,更是天津民俗文化的發祥地與搖籃。走訪天后宮時,在天后宮的簡介碑上蘇治芬意外的看到了她的母親,蘇洪月驕的名字在上頭,讓蘇縣長一陣驚訝。 由於蘇治芬本身為雲林北港人,因此對於媽祖文化更有特別的情感。蘇治芬表示:「天津市是港口,雲林則有漁業,因此兩地有著相同的媽祖信仰。雖然媽祖文化季的活動呈現方式不同,但信仰的精神是一樣的,如果有機會能夠進行宗教交流,我們會尊重北港朝天宮的意見與作法,必要時縣政府也會給予援助。」參訪結束後,雙方並互相贈送了北港朝天宮的媽祖雕像與天后宮的媽祖畫像。 下午縣府參訪團隊繼續前往天津知名景點:瓷房子、靜園與五大道風情區,參觀天津的文物保存經驗。在參觀完位於五大道風情區上的「近代天津與世界博物館」後,蘇縣長指出,館內將天津市百大第一陳列出來,突顯了天津市的特色。雲林縣也可以利用同樣的方式,呈現出雲林農特產品獨特性,並加深『農業首都』的意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