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46

「護柚」成功柚農感謝員警幫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9.24
大斗六地區所栽培「斗六文旦」面積约200多公頃,所產之文旦品質優、價位高常為宵小覬覦的目標,每逢採收期常見各文旦班員夜宿果園工寮或貯放文旦之倉庫,守護著辛苦一整年的結果,唯恐遭竊。 市長謝淑亞為感謝斗六警分局長余鴻恩及警察同仁「護柚專案」執行防止文旦被竊勤務的辛勞,並有效遏止文旦竊案的發生、謝淑亞及縣議員林嶽璋親率果農贈「斗六文旦」慰勞員警。 今年大斗六地區,文旦園受蘇迪勒颱風的影響受到嚴重的農業災損,造成今年產量減少,果農更擔憂一年的成果會遭到宵小竊取的情事,所幸斗六分局護柚專案發生成效,有效嚇止歹徒,採收上市至今「護柚專案」執行後績效優異未傳出重大失竊事件,辛勞深獲產銷班及柚農的肯定。 謝淑亞今率領文旦產銷班長陳秋期、朱清輝、廖坤山、游紹庭及多位柚農,親赴斗六分局向余鴻恩分局長致謝並贈送「斗六文旦」慰勞員警的辛勞,期望警方往後逐年來規劃協助各項季節性農產品採收期防竊專案措施。 謝淑亞表示,今天與產銷班及柚農們一起來斗六分局致意,感謝分局長及所有的警察同仁在這一次的護柚專案執行的辛勞,特別也再次向斗六分局預約下一個「護柑專案」-防止「茂谷柑」遭竊的護農措施,一起合作來愛農護農。 謝淑亞指出,斗六地區文旦在警方日以繼夜的巡守下,成效零失竊,警方的付出與辛勞深獲柚農們的肯定與讚許,請警方繼續保護農民,在各項農產品盛產期間,繼續保護農民辛苦的成果。 分局長余鴻恩除了感謝市長及柚農們的支持與關心,也表示無論文旦柚或是其他農產品,如茂谷柑、香蕉、絲瓜,甚至蒜頭等,警方都依產銷季節、價格等執行防竊勤務,以遏止農產品竊案的發生,斗六分局全體同仁會全力加強各項防竊工作,維護轄區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