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40

雲林縣查獲宰售斃死豬案四人收押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1.29
農曆春節將屆,豬肉的需求量大增,雲林地區宰售斃死豬肉「死灰復燃」。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黃裕峰指揮警調人員在雲林縣土庫鎮查獲宰售斃死豬案,將嫌犯魏文進、魏瑞孝、魏千順父子及吳柳根等四人帶回漏夜偵訊後,認為該四人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二十九日向雲林地院聲押獲准。檢察官初步查出,該宰售斃死豬案的斃死豬來源為彰化地區的養豬場,而宰殺處理後的斃死豬肉大多賣給北部的某大盤商,但仍將擴大調查,繼續追查斃死豬的來源及斃死豬肉的流向,以確保消費大眾的健康。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黃裕峰指揮警調人員於二十八日晚上前往土庫鎮綺湖里一處民宅查獲宰售斃死豬案,當場查扣八十多頭正在處理的斃死豬及附近一處冷凍庫內已處理好的五百多公斤斃死豬肉,當場逮捕嫌犯魏文進、魏瑞孝、魏千順父子及吳柳根等四人,並帶回漏夜偵訊,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畜牧法等罪嫌偵辦。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蔣得龍表示,該署接獲情資指出,農曆春節將屆,肉品市場對豬隻的需求量大增,有不肖業者趁機宰售斃死豬肉取暴利,經過多日的佈線跟監、埋伏,終於發現嫌犯,於二十八日下午陸續將斃死豬運到土庫鎮綺湖里住處旁的鐵皮屋內,並於晚上支解處理,辦案人員見時機成熟,於是衝入屋內,當場將嫌犯魏文進、魏瑞孝、魏千順父子及吳柳根等四人逮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