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42

整修人倫林道營造自然生態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5.09.22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及信義鄉境的「人倫林道」,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已全面整修完成;林管處說,這項工程完竣後,有助於「自然生態」的環境提升,盼前往該林道者,也能一起配合。 林管處說,人倫林道是水里鎮通往西巒大山登山口的聯外道路,每年約有一千餘人次前往登山;而為提高民眾行車安全性,林管處今年度編列九百五十萬元,整修改善。 人倫林道路改善工程,也在今年的八月完工,林道改善完成後,除了作為林地巡護及造林撫育的交通動線外,也有利於學術機構進行生態研究,達成森林永續經營目的。 林管處表示,人倫林道沿線,設置有人工林試驗樣區,因鄰近丹大野生動物棲息環境,山羊、山羌、水鹿等保育類動物時常在此出沒。林道改善完成後,可提供東華大學等學術機構進行該區域生態研究,其學術研究成果,未來可供森林經營使用。 據了解,人倫林道的暢通,非但可提供林班巡視,加強進行林地巡護工作,並有效打擊盜獵盜伐等不法案件,且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 另一方面,林道的改善對於生態環境的改善、增加生態多樣性,也會有顯著幫助,達成森林永續經營目的。 圖說:水里鄉人倫林道整修已完成,非但安全性更高,且沿途生態環境提升。(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