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5

孝順情 關懷心 暑期夏令營活動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7.11
為響應澎湖縣政府推行「孝順年」活動,發揚孝道精神,增進青少年身心健康活動,端立及健青少年人格發展,澎湖天烱總壇濟公廟及救國團馬公市團委會自11日起假興仁里濟公廟辦理為期3天的「孝順情、關懷心」暑期夏令營活動期使學員由內入心,找到對品德教育的基準,進而瞭解推展孝道精神,計有學員107人參與活動,救國團總幹事尹邦智及馬公市團委會會長張石猛到場為學員加油。 王乾發致詞時表示,聖賢經典的教化潤澤,以孝親尊師、知恩報恩、人文倫理、和睦平等的教義,延續人類共榮共存的人文命脈,更是維繫世界安定和平昌盛的主要力量,現代學子由於錯失培養人格健全的黃金期,品德倫理根基薄弱,而衍生無數社會問題,王縣長肯定社會團體積極的配合縣府政策大力推動孝順年相關活動,假以時日必定可收豐碩之效果。 主辦單位表示,「孝順情、關懷心」暑期夏令營活動之舉辦,乃配合縣長王乾發推行「孝順年」政策,藉結合孝順年活動,讓澎湖縣青少年夥伴增廣見聞參與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動,結合社區慈善社團,透過志願服務理念與行動,激發青少年積極參與發揚孝道精神,端正及健全人格發展,做為其立身處事、行人為孝的準則。 暑期夏令營活動自11日起假興仁里濟公廟辦理為期3天,以專題演講、設計團康活動及經典朗誦等課程內容,透過講師的授課及學員相互間的互動,學習行止得宜的身教基礎,發揚孝道精神、關懷社會,藉由團康活動增進青少年人際關係及體驗團體生活,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是現代學子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