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14

鳳梨酥違法縣府裁罰微熱山丘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9.15
南投知名鳳梨酥生產業者─微熱山丘,因產品標示不符,被台北市政府查獲後移送南投縣政府「處置」;雖南投縣政府表示會「加強輔導改善」,但卻也對外「替」微熱說項,外界議論紛紛。 針對縣府對「微熱山丘」鳳梨酥標示被查出不符一案,縣府的作為,已讓縣內相關業者感到失望;尤其是過去曾因食品標示不符而遭縣府裁罰,且未能替受罰者「說項」一事,更讓業者無法接受。 上週,台北市政府抽檢「市售中秋月餅」時,鳳梨酥也列入「查驗範圍」;而經查驗後發現,南投縣微熱山丘所生產的鳳梨酥,內容所含的「鈉」,標示不符食品規範,依法應該處分。 縣府接獲北市府移送的查驗結果後,雖已表明將進行「依法栽罰」,且會加強輔導改善;但卻也對外一併替「微熱山丘」的違規進行說項,讓外界看都看不懂。 縣府對外發出「新聞稿」指出,微熱山丘在今年(104年)5月前,縣府稽查該業者的產品營養標示,均符合規範;惟104年6月起,該業者為因應新公告「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循事項」,將產品重新送驗分析營養成分,且為讓消費者更明確知道相關營養成分,依檢測分析數據「鈉」含量,據實標示至小數點後一位,以致於「鈉」含量,未以整數標示,雖不符合規定,縣府則表示,這種標示,不影響健康, 縣府表示,今年7月1日起,也將「糖」含量增列為強制標示項目,業者必須標示產品中,所含的糖含量(包含額外添加的,以及食品本身含有的加總);營養標示的格式由五種縮成二種計量方式,且均須以「每份」之熱量及營養素含量標示,讓消費者更清楚每一次的「食入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