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25

斗六文旦展售會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9.12
斗六市公所表示,2015斗六老欉文旦繼9月4日遠征新北市板橋後,9月10日文旦評鑑更選出最優質的斗六文旦,而今年文旦節重頭戲「2015大斗六文旦展售會」今盛大舉行。 展售會活動,除邀請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行政院農糧署中區分署馮詩蘋等人共襄盛舉外,也邀請得獎柚農設攤及其他創意市集攤商,計有68攤參加文旦展售會,並安排2015文旦評鑑頒獎。 市長謝淑亞表示,來到中秋節就想到文旦,而提到文旦更會想到斗六,能吃到斗六文旦是一件幸福的事,許多柚農與農業單位的努力,讓斗六老欉多汁又酸甜的文旦得到全台甚至國際的肯定,斗六也因此被看見。 謝淑亞提到,斗六的文旦不僅老欉,還需要通過農委會吉園圃標章認證或安全農藥檢驗保証,才能上架,所以可以吃得安心又幸福,斗六文旦是名符其實的幸福安心柚。 謝淑亞指出,今年特結合柚農、媒體、社群網路,舉辦大斗六文旦節一系列的創意行銷活動,今天的活動除了政風趣味廉能短劇開場外,還邀請到崙峰、林頭、榴北、八德、保庄社區發展協會、斗六市立幼兒園、公誠國小、雲林縣消防隊斗六分隊、社區大學、彩色樂團等團體帶來音樂表演及音樂饗宴,現場有優質文旦展售外,還有各式農特產品展售、文旦彩繪、文旦紙雕DIY、趣味活動、防火防災體驗、農村及文創市集等展售。 「斗六文旦」已經成為一個卓越的品牌,推薦國人想品嚐健康、安全、優質的文旦或是中秋送禮,唯一選擇斗六文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