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5

斗六環保木屑再利用開放市民領取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9.11
斗六市公所表示,為宣導環保與燃燒樹木易造成空污的議題,該所利用回收的樹木絞成木屑,再回收運用舖設在梅堤路人行步道上抑制雜草生長,宣導環保資源回收政策。 市長謝淑亞、縣議員林聖爵、市民代表賴瑪玲、清潔隊及地方人士示範舖設區域4公尺x60公尺的範圍,預計清潔隊將配合中區水資局舖設梅堤路二側步道各1.8公里,總計3.6公里。 謝淑亞表示,市公所將8月蘇迪勒颱風傾倒的路樹或路邊傾倒的植樹木、枯樹枝回收,再經過碎木機碾碎成木屑回收再利用,因為木屑比較鹼性除了可以用來當作有機肥土,還可以舖設在公園或人行步道上抑制雜草生長速度,市民也可以利用木屑與再生土混合比例1:2,這樣拿來種植花草的肥度就相當足夠,也藉由這樣的舖設步道木屑示範宣導活動,讓一個生活休閒的地方開始作環保。 縣議員林聖爵表示,以往有許多人會將傾到的樹木或廢樹枝用焚燒的方式處理,不環保也造成空氣污染,這次感謝市公所清潔隊推廣回收再利用,並在梅林里示範舖設在步道上,還有水資局派出除草隊配合剪除雜草,這樣的行動相信除了環保外,美化與抑制雜草成效更是可以期待的。 清潔隊表示,這次回收的廢棄樹木約近200噸,推動這個不燃燒廢樹枝回收再運用的環保宣導活動,主要也是再次喚起市民對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議題的關注與重視。 面對空氣污染的挑戰,更是不得不重視防範,要守護下一代的天空,留下乾淨的空氣,並且了解相關空污資訊與知識,市公所未來也會舉行相關的活動宣導來一步步推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