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38

倒數迎世運高市歡樂踩街大遊行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7.14
以最大的熱情迎接2009世運在高雄,「世運倒數一週年大遊行」13日下午在高雄街頭熱鬧上演,吸引市民夾道共襄盛舉。高雄市長陳菊除以無比信心表示「迎世運,我們準備了!」,同時也強調,世運在高雄絕不會因政黨輪替而喪失中央的支持,高雄市有實力、也有能力把2009世界運動會辦得圓滿成功!專程南下參加大遊行揭幕活動的馬英九總統也現場承諾,明年一定參加2009世界運動會的開幕式。 「世運倒數一週年大遊行」下午5點於高雄市中山路、三多路口盛大登場,並由馬英九、陳菊、世界運動總會(IWGA)主席朗佛契、前代理市長陳其邁,葉菊蘭等貴賓共同擊鼓下揭開序幕。 陳菊致詞表示,只剩一年,2009世界運動會就要在高雄舉辦!感謝謝前市長克服萬難爭取到主辦權,前代理市長陳其邁、葉菊蘭的努力,讓接手的她,格外感到責任重大,她一定會竭盡全力來完成這項重任。 陳菊也指出,迎世運以正式步入倒數一週年,由國際知名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世運主場館已接近完工,特色輕盈美麗的小巨蛋也可望在9月15日取得使用執照,這全是許多幕後辛苦夥伴的努力。 陳菊強調「迎世運,我們準備好了!」,不會因政黨輪替而喪失中央的支持,馬英九親臨現場就是明證。陳市長也再次重申。高雄市絕對有實力、也有能力把2009世界運動會辦得圓滿成功!並祝福馬總統生日快樂,帶領台灣持續進步、在世界發光發熱。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一個城市要快速國際化,最好的辦法就是爭取國際性的比賽及展覽。而明年一年,7月16日有高雄的2009世界運動會,9月在台北則有聽障奧運會,台灣南北兩地同時有大型國際賽事,是外銷台灣、促進台灣的最好方式,他期盼台灣的南北雙雄兩大城市,可以把台灣在全球的能見度進一步提昇。 馬英九並允諾,明年一定會親自參加2009世界運動會的開幕式;祝福2009世運在高雄,可以為台灣帶來知名度,為高雄市的建設帶來進步,經濟更為發展,為高雄市民帶來前所未有的光榮感! 「世運倒數一週年大遊行」遊行隊伍在馬英九、陳菊等貴賓擊鼓後,浩浩蕩蕩由中山、三多路口集結出發,並向終點中央公園捷運R9站前進,隊伍綿延有數公里,陣容堅強,有高雄世運團隊、體育之光(體育界代表、合球國家代表選手隊)、學校樂儀隊、傳統戲劇藝陣隊、華麗裝扮的高高屏舞蹈菁英隊、世運NO.1繽紛樂隊、高雄最讚社區發展協會隊、北中南縱貫線兒童劇團隊、五花八門校園啦啦隊、COSPLAY隊等,還有來自全球的各國街藝表演隊伍,另穿插在遊行隊伍中20多顆大型空飄氣球,也是焦點所在。其中,3對水精靈寶寶,每一只高達5公尺,台船公司特別製作、長達10公尺的船型氣球,至少需要20個人拉引,都看得沿路民眾眼花撩亂,熱鬧滾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