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1:35

97年戶政日慶祝感謝全體戶政人員的辛勞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7.13
慶祝戶政日,縣長楊秋興13日表揚56位績優戶政人員及志工,感謝全體戶政人員的辛勞。他說,改採登記婚後,戶政人員須假日無休受理登記,相當辛苦,將建議中央修改作業規定,保障同仁休假權利。而戶政人員也帶來搞笑演出,展現不同於平時的一面,現場笑聲不斷。 響應節能減碳,今年一改往年以烤肉慶祝,在縣府大禮堂辦理慶祝活動,現場安排眾多節目,民政處人員也下場熱舞,氣氛十分熱絡。縣長楊秋興在民政處長邱志偉陪同下,出席表揚30位績優戶政人員及26位戶政志工,並與大家同樂。議員蔡昌達、劉德林、陳慧文、徐榮延皆到場與會。 其中,鳳山第二戶政所志工媽媽張鎼妹,高齡81歲,加入戶政志工行列已有13年時間,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目前除在戶政所服務民眾,也在醫院擔任志工,熱心公益的態度,堪為表率,而她年紀雖大,服務並未打折,而且風雨無阻,從不間斷,總是秉持親切笑容對待洽公民眾,民眾都讚許有加。 配合登記婚,鳳山戶政所也帶來一段「內山姑娘要出嫁」,提醒大家除辦婚宴外,還要記得辦理結婚登記,此外,小孩出生後,其姓氏由夫妻兩方協議,若無法協議,則抽籤決定。除媒人婆男扮女裝化身超級辣媒婆,這對新人當天結婚,小孩還當天出生,並貼心準備紅蛋送在場觀眾,詼諧的劇情令人捧腹大笑。 楊秋興表示,戶政人員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尤其在民法修正結婚改採登記制後,戶政所假日還要受理結婚登記,相當辛苦,他請民政處向中央建議修改作業規定,以顧及戶政同仁休假權利。他也感謝戶政眷屬的體恤,才能讓戶政人員無後顧之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