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11

市府將擴大查核大雅儲氣槽以提升安全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5.09.04
欣彰天然氣公司於二十二年前在大雅設置儲氣槽,因位於人口密集區,有市議員關心安全問題,經發局表示,該儲氣槽對是在地相當重要的供氣來源,用戶數約七萬八千多戶,近期已邀請專家現地查核,狀況良好,未來天然氣查核將由每年一次提高到二次以上,也擴大將消防局、都發局、勞動檢查處等納入查核團隊,並不定期查核各天然氣公司設備,讓市民更安心。 欣彰天然氣公司表示,該儲氣槽是二十二年前設置,提供台中市民穩定及便利的天然氣,其供氣範圍包含大甲區、清水區、沙鹿區、外埔區、梧棲區、龍井區、大安區、大肚區、大雅區、神岡區、后里區、東勢區、石岡區、豐原區及新社區等,用戶數約七萬八千多戶(大雅區用戶數九千七百五十六戶),是經濟部能源局依法核准所設立,對區域的供氣來源相當重要。 在強化安全管理作法上,該儲氣槽每日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值班監控,且每日定時巡檢設備;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每年也會不定期針對設備安全、維護制度、人員教育、設備管理等項目辦理現地抽查。 經發局表示,八月十二日已邀集消防局及天然氣安全專家共同現地查核該儲氣槽,狀況良好;儲氣槽對於天然氣供應系統運作有其必要性,為確保安全,未來例行性定期查核由每年一次提高到二次以上,同時擴大將消防局、都發局、勞動檢查處等單位納入查核團隊,並不定期查核各天然氣公司設備,以強化天然氣公司的災害預防及安全供氣能力。 經發局表示,將再要求欣彰天然氣公司向民眾提出相關安全說明,解除居民疑慮;同時在用戶端部分,已要求各天然氣公司落實用戶安全檢查,提高檢查頻率,讓市民使用天然氣更為安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