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09

中秋節將至縣府市公所聯手促銷文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9.01
一年又中秋月圓柚圓人團圓,為行銷優質的「斗六文旦」,雲林縣政府與斗六市公所聯手、於市公所中庭行銷文旦。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柚農長期對品質的追求與堅持,不但打響「斗六」文旦的名聲,也打開國際知名度。今年的文旦雖受到蘇迪勒颱風的影響,農民多少有落果災損,但也是另一種考驗,窮則變、變則通,柚農在困境中找到另一條道路,將落果研發為果醬、烘培產品、文旦酒、清潔用品等,讓文旦產品更加多元與豐富。 市長謝淑亞表示,中秋節最令人懷念及最應景的食品,一是月餅、一是文旦,到中秋就懷念柚子酸甜的好滋味,為了讓全台灣各地的民眾品嚐到最高品質的斗六文旦,斗六市公所將於9月4日與柚農前往板橋農會農業活力廣場帶著幸福安心斗六柚到北部舉辦展售會,去年因為節氣的關係未舉辦文旦評鑑。 今年聘請到專家學者進行評鑑,讓文旦達人展現優質栽培管理技術,及其生產的高品質柚子,也從其中評鑑出最優質的的「斗六文旦」,期待行銷活動能再次讓國人肯定台灣第一斗六文旦的品質。 斗六市公所指出、今年為讓更多的民眾參與,擴大舉辦大斗六文旦節活動,9月4日將走出雲林到板橋區農會,進行柚子展售;9月12日則於斗六人文公園辦理大斗六文旦節展售會,請鄉親好友參加文旦節、吃文旦、玩文旦,同時購買優質斗六文旦及文旦相關產品當中秋伴手禮,自用送禮兩相宜,用最具體的購買行動來支持辛苦的在地農民。 「斗六文旦」今年將結合媒體、社群網路及最優質的文旦,舉辦大斗六文旦節一系列的創意行銷活動,再次攜手塑造「斗六文旦」的卓越品牌形象,活動內容包括:9月4日板橋區農會農業活力廣場-幸福安心柚展售、9月10日市公所斗六廳2015大斗六文旦品質評鑑比賽、9月12日斗六人文公園2015大斗六文旦節展售會-幸福安心柚在斗六:文旦展售會、農特產品展售、愛心義賣、斗六文旦紙雕DIY、幸福斗六藝術編織活動、文旦創藝產品市集、彩繪文旦、政令宣導、媽祖擲笅保平安等活動、9月5日、9月6日、10月3日文旦小旅行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