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9:17

學生強回許厝分校縣府:遺憾但會保障受教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8.31
今開學,原本安置在麥寮橋頭國小本校上課的許厝分校學童,被家長帶回許厝分校,縣府對此表示遺憾;縣長李進勇表示,為了保障學生受教權,維護學生的安全,老師及行政人員也跟著進駐許厝分校,若學生願意在橋頭本校就讀,學校也會採取最適當的安排,學習不受影響。 基於保護學童健康的理由,縣府日前提出三項配套措施:一、橋頭國小校長沈榮桂主動騰出校長室及教職員用膳室供分校學童上課,讓每個年級學童都有獨立教室;二、緊急補充遊戲器材;三、免費交通接送,經費由縣府全額補助。保證許厝分校的學生,在橋頭本校擁有良好的就學環境。 縣府表示,許厝分校鄰近台塑六輕廠區不到1公里,國家衛生研究院執行「六輕石化工業區附近學童流行病學研究—麥寮鄉學童健康狀況之初步調查」,發現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氯乙烯單體(VCM)代謝物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偏高,有致癌高風險。 國衛院經過1年調查,回到距離六輕5公里本校上課的分校學童,尿液檢查TdGA含量已降到與本校學童相同,可見與VCM暴露源因果關係疑慮未除。 縣府秘書長許義豐與教育處長邱孝文都到場關心,邱孝文也表示,縣府願與家長再溝通,但基本上學生在哪裡,老師就會到哪裡,希望衛福部早日公告學童體檢報告,也呼籲六輕加速改善六輕管線,防止 VCM的洩漏,維護學童及教職員的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