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30

台灣酒窖農特產聯合展售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7.13
2008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最後活動,聚焦於台灣酒窖開幕暨二林地區農特產展售活動,卓伯源縣長13日中午前往參觀時表示,法國美酒有波爾多,彰化則有「二林多」,縣府將與農會、農民攜手合作,讓這處推廣葡萄酒及農特產的據點永續經營,吸引國內、大陸及全球遊客前來品嚐美酒、選購通過驗證的有機農特產品。 卓伯源表示,二林是全台酒莊最密集地區,每家酒莊各具特色,產品精緻,且都具有創新研發精神,成立台灣酒窖聯合展售,並設置農民市場,每件農特產100元,讓消費者易於選購安全美味的農特產品﹔另外設有葡萄示範種植園區,目前已有18個葡萄品種,來到台灣酒窖,可謂有吃有喝,還能寓教於樂。 卓伯源指出,法國美酒有波爾多,彰化則有「二林多」,縣府將與農會、農民攜手合作,讓台灣酒窖的葡萄美酒與農特產品聯合展售,永續經營,不僅吸引國內遊客,還要推廣給大陸及全球遊客都能前來觀光採購,成為全球知名美酒之鄉。 活動中並由卓伯源頒獎表揚獲得97年度產銷履歷驗證的二林農會第2、第4產銷班,以及活動卡拉OK比賽的冠軍得主﹔各酒莊也趁卓縣長蒞臨之便,紛紛排隊要求卓縣長在自家出產的葡萄美酒上簽名留念,卓縣長不僅來者不拒,並邀請葡萄公主一起為各酒莊的產品促銷代言。 另外,今年二林地區黑后葡萄盛產,台灣菸酒公司原訂只願意收購1百萬公斤,令種植果農傷透腦筋,經二林農會向卓縣長反映後,卓伯源不僅立即聯絡財政部、台酒公司,更找上馬英九總統協助解決,在馬總統指示下,台酒公司馬上增加採購50萬公斤。果農代表林滿也特地在活動中趨前向卓縣長表達感謝,他表示若非縣長奔波出力,今年種植黑后葡萄的果農恐怕有一半的收成要忍痛銷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