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39

林內辦木瓜節暨農特產品展售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8.27
雲林縣林內鄉農會為推廣在地當季優質農產品,將於104年9月4~6日三天舉辦「農村再生活化及體驗」-「林內紅透台灣木瓜節暨優質農特產品展售會」系列活動。 總幹事黃國洲指出,林內鄉位於雲林縣東北端,濁水溪畔盛產木瓜及各種蔬果,林內鄉木瓜全部以網室栽培,木瓜栽培品種有台農二號及日昇種,栽培面積約300公頃,佔全國10分之1,並以「紅透台灣」為品牌,打造「木瓜的故鄉在林內」的全民印象。 這次舉辦農村再生活化及體驗-林內木瓜產業文化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提升林內農產品品質及知名度,生產最優質且安全的水果及各項農產品,行銷林內鄉農產品並建立品牌形象,營造農村社區文化,提升農村經濟,吸收人才回鄉。 今年木瓜節有別於往年,除了有精采表演節目、木瓜美食品嘗外,地產地銷、新鮮、安全、優質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讓參加者可以買到新鮮、安全、便宜的農產品,還有跑在木瓜的故鄉-路跑活動,有一千多外地的朋友參加報名,來體驗林內的好山好水,沿途有水利博物館、水力發電廠,還可欣賞濁水溪畔特有景色、幽雅的田園風光。 紅透台灣網室木瓜生產基地,有效的把「木瓜的故鄉林內」推廣出去,並行銷本鄉農特產品。更有媒介知名企業認購農民生產優質木瓜,開拓行銷通路,增加農民收益。 林內鄉「紅透台灣」木瓜節產業文化活動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內容:9月4日:紅透台灣網室木瓜評鑑活動,即是木瓜王選拔,得獎木瓜於9月5日活動現場舉行企業認購。9月5日:10點開幕,會中有精彩表演,企業認購儀式,並有免費木瓜美食品嚐券,送完為止。 也有優質農特產品展售及各項趣味競賽及DIY活動。晚上有農民節表彰活動及選手之夜,也是路跑選手、農民、社區民眾聯誼及卡拉OK時間,並有烤全豬及餐點。9月6日:上午5時進行「跑在木瓜的故鄉」路跑起跑活動,跑程有24公里、10公里、5公里三種路程,沿途經林內老街、彰雲大橋頭、濁水溪2號進水口、三號水門、水利博物館、濁水溪畔、濁水烏塗發電廠、烏塗社區、重興社區、烏麻社區,沿途空氣清新、田園風光優雅及網室木瓜園,並有準備豐盛餐點及伴手禮贈送路跑朋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