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1

砂石車禁駛便道警方取締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集集報導
2015.08.20
集集警分局即日起在進入濁水溪砂石便道前,加強取締違規砂石車;警方說,一旦讓砂石車「溜進」路基已損的「濁水溪砂石便道」,揚起的塵土,將會危害整個環境。 警方說,這是一個「未雨綢繆」的行動;甚至可以保護砂石車誤入「路基損壞」溪床道路的安全。 據了解,兩週前的蘇迪勒颱風,造成了濁水溪河床便道的嚴重損壞;遭損的路段有:為水里鄉境玉峰便橋路基、永興橋上游、龍神便橋路基及台十六線十一公里處橫向便橋路基,其損壞長度約一千公尺。 集集警分局表示,目前上述便道路段,仍未修復,砂石疏濬根本無法使用這些溪段的砂石便道。 而為維護居民交通安全與生活安寧,所以警方加強規劃取締砂石車違規稽查的勤務。 警方表示,凡砂石車超速、闖紅燈、超載及載物滲漏飛散等重大違規項目,都會加強取締。至於「溜入砂石便道」,引發塵土飛揚,則會配合環保局開單重罰。 圖說:集集警方加強取締進入濁水溪便道的違規砂石車。(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