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1:29

里長建議強化中興八景改善環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中興新村報導
2015.08.19
中興新村內三位里長,今天聯合要求台灣省政府,心須強化「中興八景」,吸引更多遊客到中興新村,改善投資環境,讓中興新村重返繁榮。 據了解,包括營北里長戰姵鈴、光輝里長沈玉珠、光榮里長陳武強等三位里長,今天前往台灣省政府,並拜會省主席林政則,對「中興八景」納入南投縣觀光平台,與全力改善「投資環境」,富裕中興。 林政則表示,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已在「觀光大國行動方案」中,將「中興新村八景」納入觀光平台,所以在全力打造「觀光」方面,省府會全力以赴。 拜會中,光榮里長陳武強向林政則提出建議:中興八景多數屬公共空間,但部分景點非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有點可惜,建議是否將第五景江南荷園風光,在適度的管理範圍內做開放,讓遊客得以窺探八景全貌,體驗中興新村之美。 陳武強說,為妥適規劃中興八景的觀光推展,他先前到中國雲南省做考察,也重新思考中興新村八景的觀光定位,建議將綠色隧道路線附近的里民圍籬建材,全面改成具眷村特色的「竹籬與紅磚」,讓景致風格更顯一致。 另,營北里長戰姵鈴與光輝里長沈玉珠,也對中興新村重返繁榮方向,盼能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研討中,早日改善中興新村「投資環境」,增強高科技廠商的研發團隊進駐中興新村,讓中興新村或南投縣,能增加工作機會,再造中興。 省主席林政則表示,因中興新村是中央政府所訂高等研究園區的範圍,如何改善投資環境,讓招商更成功?省府會參採三位里長建議的方向努力。 林政則已在里長拜會後,將里長所提意見,要求省府團隊整理,且表示會擇期邀交通部觀光局、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中區產業服務處、南投縣政府等機關團體,召開座談會,共同商討「如何改善投資環境,強化中興新村八景的觀光發展」,全力讓地方發展更蓬勃,招商更順利。 圖說:中興新村三位里長拜訪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左二),對中興新村發展交換意見。(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