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0

97年度全國好書交換活動

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07.12
新竹市長林政則今天12日上午在「全國好書交換活動」中,頒獎表揚今年換書量最多的陳鐿方、章明慈、黃淑枝等前三名民眾,以表示感謝。 林政則說,有好書與他人分享,不但能提昇自己的人文素養,也可節省一筆購書經費,尤其是現在,大家一起勵行「節能減碳」,此項活動更是值得推廣與鼓勵,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選書,教育孩子養成愛閱讀的習慣令人感到溫馨。 「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12日(六)上午於文化局本館及香山、金山、南寮等分館同步舉行,今年全市共收得近2萬6千餘冊,上午七時起,就有民眾背著大環保帶,陸續在文化局禮堂前大排長龍,不少家長趁著暑假帶著小朋友,甚至還有許多民眾動員全家一起前來選書,讓文化局充滿書香氣息。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今年「好書交換活動」與往年有很大不同,除了各類書籍,今年增加了交換90年以後出版,頁次150頁以上的舊雜誌,以及視聽資料DVD、學科參考書等,讓好書、好雜誌、視聽資料可以更廣泛的流通,同時也能讓大家交換到學校學科參考書,無形中幫家庭節省一筆購買參考書的經費。 今年全市共收書2萬6千多本書,1千多本雜誌,二百多片視聽資料,其中文化局收書率占了90%,較去年2萬本,增加了6千多本,看到這麼好的成績,林局長表示,市民是愛閱讀的。 今年「全國好書交換」活動,全市共設置了四個交換書地點,包括文化局圖書館、及香山、金山、南寮等分館,有民眾一口氣換了一百多本,相當開心說能夠不花錢,又可以換到想看的書,明年一定還要再來,熱絡的人潮,讓民眾度過一個豐收的週末假日。 上午活動中,文化局頒獎表揚今年交換書籍最多的前三名民眾陳鐿方、章明慈和黃淑枝,第一名的陳鐿方總共拿了7百多本書來交換,其中書籍517本,雜誌232本,榮穫今年交換王。陳鐿方說,她很喜歡看書,也很喜歡買書,每年好書交換一定都不會缺席,很感謝文化局提供這麼好的閱讀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