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25

中市農災損失達現金救助標準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8.14
蘇迪勒颱風來襲,導致台中農作物損害,至十三日止,損害面積二千四百六十公頃,損失金額一億九千四百多萬元,達現金救助標準,農委會已於公告台中市為辦理現金救助地區,救助金額依作物品項每公頃一點八萬元至九萬元不等。 農業局表示,農業損失達百分之二十即可申請現金救助,例如大甲、大安、外埔等區的芋頭受強風影響,造成葉片破損及部份倒伏,和平區的雪梨、蘋果產生嚴重落果,豐原等區的柿子也有落果及葉片破損情形,霧峰、太平龍眼也嚴重落果,市府積極向農委會爭取台中市現金救助,昨天也已公告為現金救助地區。 農業局提醒,請受災農民於核定公告日翌日起十日內(八月十四至二十四日),攜帶身分證、農漁會存款簿、印章,以及土地所有權狀、有效期間內土地委託經營書、有效期間內租賃契約書、土地登記謄本任一,向受災地區公所提出申請,假日公所照常受理,逾期不受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