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20

立委蘇震清居中協調加快勘查颱風災損速度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宗翔/屏東報導
2015.08.13
「蘇迪勒」颱風造成屏東縣重大農業損失,但鄉鎮公所勘查災損卻出現人力吃緊現象,使得農民有望穿秋水的感受。 立委蘇震清得知情況後,緊急向農委會反映,希望農會方面也能加入勘查行列。農委會回應說,農會協助勘查災損有前例可循,這次鄉鎮公所如果需要農會協助,也可以委請農會協助。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造成屏東縣農林漁牧損失2億3千多萬元。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屏東縣的災損金額只要超過1億8千萬元,即達到現金救助的標準。 所以,在農委會辦理現金救助公告後,農民可在14天內向鄉鎮公所提出申請,經現場勘查災損程度達到20%,就可現金救助。 不過,正因為受損情形嚴重,幾乎是全面性補助,使得鄉鎮公所的勘查人力也跟著吃緊。有些受災農民向鄉鎮公所辦理登記後,由於等候不到勘查而心急如焚,也一直無法整理受創的農園。 立委蘇震清緊急向農委會反映,希望能請求農會方面協助,加快現場勘查災損的速度,安定農民的心。農委會方面回應說,勘查災損工作已全面進行,希望能在8月21日前完成勘查工作。 而由農會協助鄉鎮公所勘查災損也有前例可循,有關「蘇迪勒」颱風的災損勘查,鄉鎮公所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委請農會方面協助,農委會必要時會告知鄉鎮公所可以如此處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