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7:01

交安扎根體驗銀髮族搭公車趴趴走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5.08.11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延續103年辦理的公車體驗活動,並納入年長者為推廣對象,結合規劃銀髮樂齡族戶外活動,帶領年長者實際體驗公共運輸的舒適便利,近40位阿公阿嬤搭公車「去七桃」個個笑開懷,直呼「有GO讚」。 為了推廣年長者搭乘高雄市便捷的公共運輸,由鳳山區中崙社區40位年長者揭開序幕,搭乘公車至旗津參觀海灘沙雕活動,並大啖”尚蓋青”的旗津海鮮,每位長者對於此次公車體驗活動,都豎起大拇指,稱讚不已。 有位阿嬤就說,出來走走會想起以前,就好像小時候遠足,和許多朋友在一起時很快樂;另一位阿嬤說,此活動對銀髮族來說,是讓銀髮樂齡族多走出戶外活動,拓展人際及生活圈,也相對提高年長者參與社區的意願。她也希望以後能多舉辦公車體驗活動,進而鼓勵更多的銀髮族走出戶外。 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透過公車體驗活動執行,使年長者樂於使用具安全、環保的公共運輸系統,減少使用私人運具,進而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高雄市為提供年長者便捷的公共運輸,目前除提供65歲以上老人,每月不限次數免費搭乘公車外,並提供低地板公車及撥召公車等友善運具與措施。 交通局表示,發展大眾運輸是高雄亟需拓展的重點,為讓市民朋友感受到方便的公共交通網絡,正積極進行公共運輸體驗活動,於今年舉辦學童公車體驗活動共計120場次,因學校踴躍報名下已申請額滿,年長者公車體驗活動部分還有名額,歡迎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等長者服務團體多多報名申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