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08

健保實施二十年總體檢中山醫學大學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8.09
「健保實施二十年總體檢」研討會於九日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行政大樓舉行,探討健保制度下的醫護人力、給付制度、分級醫療等相關議題,使醫療環境更加穩固完整;副市長潘文忠出席致意,他感謝醫師公會與各縣市醫師公會對健保議題的關注,共同為市民健康守護。 衛生局表示,健保實施至今屆滿二十週年,從推動全民納保、改善離島與山地民眾就醫不便問題、製發健保IC卡、軍人納保、發展多元支付制度及藥價政策、二代健保等,期間歷經多次沿革,每一階段都面臨諸多困難與挑戰,目的是要給予國人更完善的健康照護。 過去二十年期間,全民健保基於社會互助、照顧弱勢的精神,並以追求公平納保、平等就醫、提高醫療品質及行政效率為目標,持續不斷改革,守護國人健康。國人對全民健保的滿意度從起初的不到4成,到目前持續維持在八成以上,健保制度也逐漸形成一股穩固的力量,對醫病間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衛生局指出,藉由這次研討會,探討健保制度下醫護人力、給付制度、分級醫療及轉診制度、醫療的困境及發展等相關議題,使健保制度所編織而成的醫療環境更加穩固完整,並在制度改革、抑制醫療資源濫用及提升醫療品質方向上持續努力,以實踐世界衛生組織(WHO)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的理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