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47

2008國際佛光青年會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7.11
2008國際佛光青年會議昨日於佛光山開幕,集結美、加、英、德、日等逾30國、近1千位青年朋友參加,以牛仔、自由女神等代表當地特色的打扮亮相。縣長楊秋興勉勵大家入寶山能滿載而歸,習得佛教的慈悲喜捨,為人類福祉貢獻心力。 「2008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以「化世與益人」為主題,希望青年們能夠以人間佛教的「戒、定、慧」為人生準則,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阿根廷、英國、葡萄牙、德國、澳洲、紐西蘭、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全球五大洲,逾30個國家,近1000位青年朋友參加。 開幕典禮昨日下午在佛光山舉行,由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主持,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縣長楊秋興與民政處長邱志偉等人亦出席與會。各國青年代表也以牛仔、自由女神像等代表當地特色的打扮亮相,搖著國旗熱情高喊歡呼,展現年輕人的活力。 楊秋興表示,一個國家的興衰,從青年身上可以得到驗證,評估佛教的未來,也要先看佛教青年的表現,回顧佛教的歷史,包含釋迦牟尼佛及玄奘大師,都在青年時期歷經苦難、克服難關,才有一番大成就。 楊秋興也勉勵國際佛光會的青年朋友入寶山滿載而歸,懂得感恩回饋、慈悲喜捨,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廣種福田,為人類的福祉做出貢獻。 此次青年會議為期5日,大會安排世界各地分團進行成果交流,互相學習,另外,也安排星雲大師與青年們接心開示、三皈五戒、國際人間音緣歌唱賽、佛光盃青年運動會、獻燈祈福等,預計於13日落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