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31

氣爆區重建道路肇事率大幅降低21%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5.08.06
高雄八一氣爆區經過修整與重建,受損嚴重的一心、凱旋、三多等3條道路恢復通車近8個月來,肇事事故數大幅降低21%,行車效率也大幅提升,周邊整體停車供給維持氣爆前水準,受到民眾肯定。 「重建不是復舊,而是做得更好!」市長陳菊在災後為重建工作勾勒出願景藍圖。「真的不一樣、比以前的路況好很多」,行經氣爆區的民眾一致認為3條重建道路比災前順暢、方便多了。 交通局指出,氣爆前三條道路兩側人行空間並不友善,亦無左轉專用車道,氣爆重建時除將兩側人行道加寬,改善人行環境,並考量車道寬度、公車停靠彎等交通需求,相關路型調整也一併納入設計,同時爭取相關經費開闢路外停車場,以容納氣爆路段沿線因路型重整所減少的停車供給,符合以路外停車為主、路邊停車為輔的停車規劃。 交通局表示,比較3條重建道路去年1~6月和今年同期交通肇事率,下降21%,減少80件的事故、受傷人數減少24%,行車速率提昇10%~15%,並擴建金馬新村及新闢明德街、英德街等路外停車場後增加200格停車格位,使得氣爆區內整體停車供給維持與氣爆前規模一致。 展望未來,交通局持續爭取相關預算,將凱旋路與賢明路口停8用地開闢興建為立體多功能目標停車場,以因應當地商業活動頻繁停車需求,並促周邊交通順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