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39

中鋼攜手高雄應用科大成立鍛造輥軋研究中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5.08.06
中鋼公司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於今天上午在高應大國際會議廳,舉行合作成立「鍛造輥軋工程研究中心」的簽約暨揭牌典禮,與會貴賓除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高應大校長楊正宏外,還有中鋼營業、生產部門副總經理及產學研界的菁英代表們,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鄒若齊指出,中鋼一向秉持開放式創新的理念,積極推展與學研界的合作,以擴大研發格局,已與國內台大、台科大、清大、雲科大、成大、中山大與金屬中心等學研單位,成立七個工程研究中心。 今天與高應大成立的第八個「鍛造輥軋工程研究中心」,系針對國內扣件與汽車產業的技術發展需求而規劃。面對中國的急起直追、汽車輕量化與節能減碳之需求,扣件與汽車產業亟需加速轉型升級。 透過「鍛造輥軋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將可結合鍛造與輥軋成形研究領域之專家學者,挹注更大的技術能量,以加速技術創新與轉型升級,為台灣用鋼產業的高值化,做出更大的貢獻。 楊正宏表示,中鋼為國內鋼鐵業的龍頭企業,不僅為台灣的鋼鐵業提供質優價廉的鋼材,更全力投入應用技術開發,並將與客戶共同成長列為重要努力的目標。 今天設立鍛造輥軋工程研究中心的目的,就是要將高應大卓越的金屬加工技術及人才導入用鋼產業的下游,協助中鋼客戶開發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技術與產品。 楊正宏指出,這樣的策略,與高應大長期致力於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的宗旨相符,我們培育了企業需要的人才、開發企業需要的技術,供給企業源源不斷的新血和新技術,以支持企業成長,而高應大也從企業獲得回饋,取得學校持續成長所需的資源。 鍛造輥軋工程研究中心的設立,可將產學二方的資源更緊密的連結,這不只是高應大和中鋼的喜事,更是國內鋼鐵加工應用產業的福氣。相信今天我們埋下的這顆工程研發中心種子,一定可以開花結果,讓台灣用鋼產業共享成果。 會中,先由中鋼公司研發處黃議興處長及高應大研究中心許進忠主任,分別針對「打造鋼鐵應用技術的創新研發中心」及「鍛造輥軋研發中心發展與規劃」發表專題演講,下午再針對「鍛造技術」與「輥軋成形」進行兩場專題研討,大會在全體與會人員的熱烈交流討論下,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