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8

三天山地清查警方成果豐碩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5.07.24
信義警分局一連三天,在轄內山區進行「山地清查」行,查獲多項違法案件,違法者全部送辦,成果豐碩。 警方統計,三天的清查,查獲「逃逸外勞3件6人、違反毒品條例1件1人、公共危險案1件人、無證入山勸離通知書32件32人」,消弭了一大遍的進入山區的違法者。 信義警分局長王美娟表示,信義鄉山區幅員遼闊,中央山脈高山連綿,信義鄉總計14個村落、近年來山地管制區大幅開放,民眾利用山區,從事各項休閒登山健行遊憩活動者甚為普遍,所以進行山地清查,共動用山地義警45人次、警力78人次。 王美娟說,為防制不法分子,假藉合法申請入山後,就潛藏在山區居住,從事盜取山區珍貴產物資源、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或盜伐林木及濫墾林地、山坡地、破壞國土等情事;乃要求所屬員警將落實執行此次山地清查任務。 據了解,這次「山地清查」專案,警方在山區草工寮、空屋、山洞等地進行清查與搜索,非但消弭違法,同時也兼落實國土保安工作,維護了山地自然生態資源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圖說:信義警方人員進行山地清查,就連山區工寮、廠房與空屋都密集掃蕩。(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