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04

水里樂陶陶樂團成果發表蛇窯文化園區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5.07.18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水里樂陶陶樂團成果發表音樂會,於今天在水里蛇窯文化園區廣場舉行,吸引地方民眾及來自各地的遊客觀賞。 縣議員陳召煜、蕭志全、水里鄉長陳癸佑等貴賓應邀參與並聆賞這場美妙的陶樂器的樂音。陳癸佑表示,水里樂陶陶樂團的演出展現社區的活力,也充滿了藝術氣息,將帶給社會更祥和更進步。 理事長林國隆則指出,水里是陶瓷的故鄉,從祖父的年代迄今已有220年的歷史,早年有許多窯廠,現在沒落了。老祖先年代有很多商人來買缸,而以敲缸的聲響來分出缸品質的好壞。回憶敲缸的聲音而回顧過去文化的盛況,成立了陶樂團,來協助地方的發展。 南投縣水里鮭心青年協會會長許雅音表示,水里鄉有一群旅外的年輕人,雖然在外縣市打拼事業,卻依然相當關心故鄉水里,希望創造話題,用年輕人的創意來提升水里鄉的能見度。『水里樂陶陶樂團』就是水里鮭心青年與蛇窯和多個社區合作的陶樂器樂團,成員們用心訓練的成果就要展演,希望獲得熱情掌聲。更期藉由長者熱情的鼓聲及孩子們歡樂的陶笛聲,以傳達出水里老中青三代之喜樂與關懷。 圖說:水里蛇窯窯主林國隆暢述該窯廠之發展史。(台灣新聞網記者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