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59

日本大多喜町到集集鐵道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5.07.14
與南投縣集集鎮「台鐵集集線」締結姊妹情誼的日本大多喜町「夷隅鐵道」,今天再度連絡情誼,兩市鎮擴大觀光文化交流,期望雙方能擴大來往,相互激勵而進步。 據了解,位於日本夷隅鐵路上的大多喜町,今天由町長飯島勝美率隊拜訪集集鎮,並與集集鎮公所進行「姊妹鐵道」的交流活動,集集鎮公所對有朋自遠方來,特感高興,相當熱忱接待。 集集鎮公所說,集集鎮是在去年10月,與日本千葉縣的「夷隅鐵道」締結姊妹鐵路;今年位於鐵路支線上的「大多喜町」,即派員參訪集集,並進行文化交流,集集人甚為感動。 今天,前往集集拜訪「姊妹鐵道」的大多喜町町長與議長一行,在拜會鎮公所後,也搭乘「集集小火車」抵集集,感受與日本「夷隅鐵道」相仿的集集鐵道風情,讓集集人特感驚讚。 公所表示,這次訪台的日本大多喜町官員,是由町長飯島勝美率隊,隨隊參與交流者,還有其議會議長、國際交流協會會長、企劃財政課長…等人。 飯島勝美一行抵集集時,集集鎮長陳紀衡率公所官員前往接待,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大多喜町町長飯島勝美也盛情邀約陳紀衡,在今年九月,能前往大多喜町,參與該町每年都會主辦的盛大祭典活動。 大多喜町町長飯島勝美表示,日本大多喜城有城堡、有溫泉,今年的9月26、27日有一場祭典活動,相當特別,且具傳統文化風味,期望台灣的朋友屆時也能熱烈參與。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大多喜町無論是鐵道線所屬的相對位置、人口數、觀光發展取向等類型都與集集鎮相當接近,相信有很多經驗可互相交流。 公所說,集集線與日本千葉縣的夷隅鐵道,去年簽訂為姊妹鐵路,這樣的友好關係在觀光文化發展上,應該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又,由於在近代史上台灣與日本關係深厚,目前公所也希望能針對日本遊客,規劃兩天一夜及三天兩夜的套裝行程。期盼與大多喜町攜手合作,目前雙方也將會商議,預計9月份由集集官方參訪大多喜町的行程。 大多喜町參訪團到集集,鎮公所特別安排一行,參觀921地震遺址、武昌宮、三級古蹟明新書院、軍史公園,與有七百年歷史的大樟樹公園,讓日友人對集集留下深刻印象。 圖說:日本大多喜町町長飯島勝美(左二)率團訪集集,一行參訪集集火車站的特殊。(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