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6:06

集集200親子參與慈濟大學暑期生活營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集集報導
2015.07.05
2015慈濟大學【靜思‧智慧‧愛】~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集集場次5日在集集鎮永昌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有集集鎮國中、小親子近200人參與,縣長林明溱一早前往永昌國小出席集集場次開訓儀式,並代表參與學校接受醫師贈送抗UV遮陽帽,場面溫馨熱鬧。 林明溱感謝慈濟大學利用暑期舉辦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推動反毒教育宣導,他表示,培訓國中小學生成為反毒的希望種籽,讓這些小主人翁從認識毒品危害進而遠離毒品,將「無毒有我、有我無毒」的反毒觀念落實到家庭,進而建立社區反毒共識,並擴大到整個社會,使毒品不再危害健康及社會,讓社會更安定祥和,這份用心著實令人感佩。 林明溱也呼籲校長和老師們共同負起教育的責任,他說,教育非常重要,孩子是南投的希望,也是國家社會的棟梁,需要我們用心的栽培灌溉,唯有用心和努力的付出,才能做好教育工作,並贏得家長的信賴與付託,進而讓南投縣的教育力與競爭力都向上提昇,企盼在縣府、學校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從家庭做起,每個角落隨時隨地落實教育,讓孩子們都有好品德和競爭力,都能健康成長,未來能成為年輕有為的好青年。 「無毒才會有自我,靈魂不要被控制。」,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表示,毒品不只是法律問題,更重要的是教育,該校期盼透過「無毒有我」的推廣,讓所有的人都可以向毒品說「不」,進而真正杜絕毒品對人類和社會的傷害。 因此該校持續舉辦此生活營活動,教導未來主人翁遠離毒品,5年來共辦理5000場次,逾60萬人次參與,同時也在校園推動服務學習營隊,並推廣到全國大專校園,藉由青年服務參與,讓更多人認識毒品危害,進而遠離毒品,讓下一代更好,讓社會健康幸福。 當天法務部保護司簡任視察房麗雲也到場致意,活動中除反毒教育宣導外,還有無毒有我影片欣賞、手語團康及潛能開發等,內容寓教於樂,活潑有趣。 圖說:縣長林明溱〈右〉代表參與學校接受醫師贈送抗UV遮陽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