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25

貓羅溪疏濬土塵飛揚縣府開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7.02
正在進行疏濬的貓羅溪工程,因不斷發生土塵飛揚,空氣嚴重被污染;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開出第一張二萬元罰單。環保局說,施工單位若繼續搞空氣污染,環保局將繼續重罰。 環保局調查指出,在貓羅溪進行「疏濬」造成嚴重揚塵的工程單位,是承包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貓羅溪祖師橋至南崗大橋暨綠美橋上游河段疏濬工程兼供土石採售分離作業」的包商。 環保局說,這家包商在疏濬期間,車行路徑未依規定採行有效抑制粉塵的設施,導致車行時土塵嚴重飛揚,經蒐證後,該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處新台幣兩萬元罰款,並限期完成改善。 環保局表示,從去年(103)12月貓羅溪疏濬開工起,該局即持續派員加強稽查有關環境污染狀況,直到今年(104)2月,發現包商開始進行土方開挖及運輸時,砂石車行路徑,並未採行有效抑制粉塵的設施,造成嚴重的土塵飛揚,污染環境。 時令已入防汛期,但各疏濬工程主辦機關,亦正積極辦理下半年度溪流的疏濬發包,而為維護南投縣空氣品質,環保局要求工程包商與發包的機關單位,必須遵守各項環保法令,若被查獲違法,環保局不會因工程事主是「政府單位」就不罰,所以盼人人遵守環保法令,不要以身試法。 圖說:南投市貓羅溪疏濬工程,發生嚴重的土塵飛揚的空氣污染,環保局重罰二萬元。(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