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13

會勘七股林道路 林明溱:迅速修復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6.30
七股林產業道路坡地排水不良,造成道路嚴重龜裂下陷案,南投縣長林明溱前往會勘後,下令權責單位立即進行修建規劃,並進行改善,維護農民出入安全。 位於水里鄉玉峰村的「七股林」產業道路,是農民運送農產品與耕作的重要道路,但經前一陣子的乾旱後大雨,今年五月間被農民發現產業道路路面,已嚴重下陷龜裂、擋土牆也毀損,影響了農產運輸及下方村落的安全。 林明溱接獲反映,率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與工務處長簡育民,前往七股林產業道路坍方段實地會勘;發現這條產業道路應迅速「修護」,否則颱風季來臨,有擴大災害的危險。 會勘中,林明溱發現七股林產業道路坡地因排水不良,造成邊坡滑動、道路嚴重下陷龜裂,若不儘速改善,日後恐會造成更大災情,所以要求權責單位,規劃施設集水井及明溝,導流山溝水至野溪,改善雨水漫流沖刷邊坡;而對路面龜裂及擋土牆毀損路段,則以加深擋土牆基礎工法修復,維護農產品運輸安全。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前進水里鄉玉峰村,會勘七股林產業道路的坍毀情況。(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