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49

雲林發表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成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22
雲林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103年度計畫總經費1200萬元,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連續8年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103年計有源順食品有限公司等20家廠商接受輔導,在地廠商以自有財源配合政府補助款從事創新研發工作,藉由政府資源的持續挹注,為企業創新研發工作注入活水,提升產業競爭力。 雲林縣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在縣府舉行,琳瑯滿目的優質商品擺滿親民大廰,展現中央及縣府深耕產業創新研發,促進地方產業長足發展之成效,並分享廠商研發成果,鼓勵且帶動更多地方業者投入創新研發工作,加速產業技術升級以創造產業新價值與新商機。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政府自97年度起持續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103年度補助計畫,計有農業農產品加工類計11案,紡織業類計4案,文創產業類計5案,合計20案,總補助金額逾1100萬元。 李進勇指出,103年度之創新研發成果斐然,亮麗成果如齊力國際行銷所開發的冠軍牛肉麵商品,為國際旅客量身訂作,讓台灣冠軍牛肉麵的美味也能帶著走。 雙龍食品及丸莊醬油為觀光工廠導覽所開發的APP,結合室內定位及虛擬實境,創造全新的觀光工廠導覽體驗,成功經驗將能複製到全台的觀光工廠。 而衣學苑潮流設計館結合虎尾在地風情所設計的文創商品,將老虎以生動活潑的插圖,配合虎尾景點以詼諧的方式呈現,趣味橫生,讓文創與在地完美結合,雲林業者的文創實力不可小覷。 李進勇說,雲林縣透過地方型SBIR計畫執行,農業農產品加工結合雲林縣在地特色,配合活絡的食品加工業,開發出數款新穎且深受好評的產品,多數已上市販售;紡織業方面,為了創造毛巾更高的附加價值,業者與學校產學合作,將創意和實用性加入平淡無奇的毛巾中,為毛巾注入新的生命,並改善製程、設備,提高產量。 而文創產業則著重雲林在地傳統產業布袋戲與手作工藝的創新研發,並配合數位資訊服務潮流App,傳承雲林文化價值與藝術精神,並能搭上數位資訊的浪潮。 成果發表會展現雲林創新研發能量,各參與廠商也藉此交流互動,激發出更多的創意與能量,期待更多的中小企業加入創新研發的行列,也唯有持續不斷的創新,才能讓企業永續發展,轉型並開創產業新藍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