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5.06.21
花蓮縣政府表示,「飛越150 展望新台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花蓮感恩禮拜,今天於德興體育館隆重舉行,現場聚集六千餘名教友虔誠參與禮拜。 縣長傅崐萁在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的陪同下出席,感謝牧師、傳教士將主耶穌的愛照耀花蓮每一處角落,並期望他們的奉獻精神,永遠成為花蓮幸福城市的精神堡壘。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慶祝宣教150週年,辦理系列紀念慶典,包含出版紀念叢書、舉辦國際研討會、辦理感恩禮拜等。花蓮感恩禮拜共有太魯閣中會、阿美中會、布農中會、東部中會參與,立法委員鄭天財、秀林鄉長李春風、縣議員許淑銀、陳英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正祺牧師等也出席觀禮。 傅崐萁緬懷基督教長老教會的發展淵源。他說,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師遠渡重洋,將基督福音傳入台灣,開啟台灣福音之門,至今已邁入第150個年頭,感謝所有牧師、傳道者將主耶穌的愛傳播至台灣淨土,尤其在過去花蓮部落物資缺乏、醫療及教育尚未普及的歲月裡,引導鄉親找到人生正確的目標,並獲得心靈上的寄託,走向光明的人生道路。 傅崐萁也肯定日前花蓮眾教會舉辦的「守護家庭、守護下一代」義走活動,在多位牧師的帶領下,號召上千名民眾走上街頭,挺身捍衛家庭的價值,並重拾幸福家庭的理念。 花蓮縣政府重視宗教淨化、安定人心的力量,期盼透過該次感恩禮拜,凝聚光明、良善的社會力量。最後,祝願眾弟兄姐妹皆平安、健康、喜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用「愛與受苦」行動,陪伴台灣人走過艱辛的150個年頭,基督徒奉獻一生,希冀為台灣人爭取人權與福祉,期盼藉由該次全年度的慶典活動,讓大家以全新的視野見證生命的奇蹟與盼望。 感恩禮拜由牧師林芳仲及張正祺帶領,氣氛一片溫馨祥和,場邊更有家長陪同小孩一同聆聽、歌頌禮讚。此外,太魯閣、阿美、布農、東部四中會也帶來戲劇、歌舞、布農古調、傳統歌謠等精彩演出,為隆重溫馨的禮拜增添風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