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33

中市高中生赴美交換學生授旗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6.17
台中市立長億高中等九所市立高中二十七位學生代表,今年七月一日至二十一日將赴美國姊妹市Tacoma進行交換學生活動,並由市府提供低收入戶學生全額補助,台中市教育局於十七日舉辦行前授旗儀式,長億高中校長楊寶旺帶領學生至市府,並由教育局長顏慶祥授旗,同時勉勵學生不僅要快樂學習,更要藉機向外國朋友行銷台灣、台中的美與好,盼大家此行均能留下美好回憶。 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出國學習是人生難得的機會,能開拓國際視野,過程中難免會想家,但這段經驗也能讓人更加認識自己,對往後的人生將能帶來一定幫助。 這次的交換學生都是台中市的外交小尖兵,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學習,並將台灣及台中的好與美行銷出去,他並祝福大家此行平安順利。 長億高中二年級學生陳冠妙表示,非常感謝市府補助經費並給予相關協助,讓學生有機會親眼看到美國特有的文化風情,與各國的學生一起學習,增進英文實力。 屆時不僅會用心欣賞感受美國文化,也會和美國朋友分享台灣的好與文化特色,並邀請外國朋友走訪台灣。 教育局表示,為讓設籍台中的經濟弱勢學生也有機會出國,市府針對這次活動中的低收入戶學生給予全額補助。辦理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是為讓台中市的學生進行國際交流,體驗不同的文化,這次三周交換期間安排的活動相當豐富。 包括課程學習、當地文化參訪,也有HomeStay家庭生活體驗;這些都是人生難得的機會,希望每位交換學生均能快樂學習,讓人生有個完美的回憶與紀錄。 圖說:交換學生行前受旗合影。(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