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52

替代役男執勤昏倒送醫不治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中興新村報導
2015.06.12
天氣燠熱,30位替代役男被派整理雜草,其中陳乃斌發生昏倒送醫,但已回天乏術;內政部役政署先行發送慰問金153萬元,並表示後續撫卹問題會全力進行。 役政署表示,今天上午9時,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發生役男陳乃斌,在執勤時昏厥送醫不治,對此役政署長林國演深感遺憾與不捨。 役政署說,替代役訓練班服勤役男陳乃斌,是在上午至訓練班第五大隊餐廳後方,與約30名役男一起清理樹下雜草,工作段落後稍作休息,但約在8時55分左右,身旁役男發現陳乃斌身體不適,隨即倒地不起,9時2分救護車到達現場,隨即由救護員實施CPR及AED救護,並於9時45分緊急送抵最近之台中中山醫院急救,10時25分經醫生宣布急救無效。 林國演說,經初步瞭解,役男陳乃斌平日作息正常,並無心血管相關疾病就醫紀錄,確切死亡原因尚待檢察官到場勘驗及確認。至於「後事」,林國演已指示所屬,全力協助家屬處理,並從優撫卹,且派該署主任秘書李昊陞前往致送153萬元慰問金,慰問陳的家屬。
返回上一頁
TOP